設為首頁FacebookYouTubeIG

Post76.hk

搜索

Audionote DAC 2.1 DIY

查看數: 53767 | 評論數: 57 | 收藏 1
關燈 |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左 右->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發佈時間: 2020-2-1 09:02

正文摘要:

小弟在另帖提及diy DAC 2.1.  現在另起爐灶, 分享其過程。 小弟年紀大, 雖然有空閒時間, 但也不能長時間diy。 今日只完成機腳, choke及火牛部分。 看完其manual, 覺得介紹diy步驟非常清晰。 而其提供 ...

回覆

Billyham 發表於 2021-11-20 11:51
本帖最後由 Billyham 於 2021-11-21 05:59 編輯
ADA 發表於 2021-11-20 10:32
您的B+燈絲電壓,有無用穩壓?用甚麼穩壓?
高壓我跟 TTRadio 線路...7.5V Zener x40支!
燈絲電壓我用 LM31 ...


12.6V 我也是LM317 調壓,平、靚、正!
試過用電阻降壓,但很熱,而輸出電壓隨家裡電壓而改變,不可靠。

高壓部分我是用6X4膽整流,有用chok,然後用RC濾波及減壓,盡量維持在280V 入輸出膽,然後用電阻降至260V 入前面兩支。

我會詳細研究TTR Radio Zener Diode 的安排,看看能否用來改進現有的。

我目前所用的PCB 是跟足馬七原線路 (電源部分不跟)。Coupling cap 用Mundrof Supreme 及EVO,聲音尚可(功力有限,要求不高)。只是接Tannoy Autograph Mini 喇叭,用電腦播某些FLAC files,聲音及音場不錯,但有時高頻有些飆,相信是這對喇叭的死穴及放在書房較高位置的緣故。這是我的次要系統,雖不滿意,但只好接受了。

再次多謝您的指導!
Billyham 發表於 2021-11-20 11:28
ADA 發表於 2021-11-20 10:21
Billyham 師兄唔使客氣.
相信很多朋友都做過馬7, 我都做唔小, 以前製作馬7主要跟Sid Smith 原設計, 只改用 ...

ADA 師兄,

十分感謝您的回覆和指教。

這篇文章我有翻閱過,但沒有詳細硏究。
經您一說,我會花時間仔細學習。
ADA 發表於 2021-11-20 10:32
您的B+燈絲電壓,有無用穩壓?用甚麼穩壓?
高壓我跟 TTRadio 線路...7.5V Zener x40支!
燈絲電壓我用 LM317 做穩壓的, 我用 12.6V dc.

LM317_img.jpg
M7_PS_3.JPG
M7_PS_2.JPG
M7_PS_1.jpg
ADA 發表於 2021-11-20 10:21
本帖最後由 ADA 於 2021-11-22 06:53 編輯

Billyham 師兄唔使客氣.
相信很多朋友都做過馬7, 我都做唔小, 以前製作馬7主要跟Sid Smith 原設計, 只改用不同牌子的零件, 沒有改變零件值, 即是跟足原著彷製, 但時代變了, 當年用的數值今時今日依足嚟做其實已經不合時宜, 除非堅持原著味道, 否則不妨試試改變數值試試.
我是參照這位 TTRadio 文章照做的, 出來效果非常滿意, 至於零件數值他都有非常詳細解說, Billyham 師兄不妨花點時間看看.
彷制馬蘭士 Marantz 7 M7 膽前級放大器
M7-inside_1.jpg
M7-inside_2.jpg
Billyham 發表於 2021-11-20 07:36
ADA 發表於 2020-5-13 10:44
插吓咀...
較小HiFi Diyer 介紹 Clarity-cap, 其實 Clarity-cap 好堅, 上年年中我幫朋友砌咗部 Marantz M7, ...

Alman 兄,唔好意思,借您個帖向ADA 師兄請教有關他那部馬七大作的問題(無意騎劫)。

ADA 師兄,好似您把三支膽coupling 電容都加大至 0.1uF 及2.2uF(馬七原來線路所用的10倍),用意是否避免高頻過飆?馬七原線路中High Frequency Filter 9KHz 部分用一條0.0068uF 電容連output RCA 的Signal 及GND 是否可以同樣有效?

您是否用12.6V 入三支12AX7 燈絲 并聯的Pin 4 及 Pin 5?我看過徐偉強師傅裝馬七文章,說18.9V 入最後支膽pin 9,再以其pin 4 及pin 5 串聯其它兩枝膽燈絲時,聲音不會硬,您有無試過?(我自已裝那部用12.6V入并聯燈絲,心思思想改)。

您的B+及燈絲電壓,有無用穩壓?用甚麼穩壓?

想向您請教,希望您能指教!

多謝!
ThreeTigers@G 發表於 2021-10-8 17:22
本帖最後由 ThreeTigers@G 於 2021-10-13 16:38 編輯
ADA 發表於 2020-5-13 10:44
插吓咀...
較小HiFi Diyer 介紹 Clarity-cap, 其實 Clarity-cap 好堅, 上年年中我幫朋友砌咗部 Marantz M7, ...


.
Billyham 發表於 2021-5-28 12:07
Alman 發表於 2021-5-28 10:06
『有無試過將該DAC直接接Amplifier ,而不經GG Preamplifier?"

小弟沒有試過。

Alman 兄,

再次感謝您的回覆!

我會多加研究,再作決定!
Alman 發表於 2021-5-28 10:06
Billyham 發表於 2021-5-28 06:52
Alman 兄,

萬分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有無試過將該DAC直接接Amplifier ,而不經GG Preamplifier?"

小弟沒有試過。

『印象中師兄以前有用過Cambridge 740C CD Player,不知ANK DAC 2.1 與其聲音如何比較?』

AN DAC (加補品後)明顯在空間感, 層次及音色方面好過 Cambridge(愈大聲重播愈顯出分別)。

GG前級不斷加補品, 實力亦隨之顯現尤其是氣氛和質感; 對線材轉換的敏感度提高, 會聽到這一點那一滴的分別。   反而最後去到升級電阻(用 AN non-magnetic Tantalum)之時分別不是很大。因要改全波供電用寶山火牛後, 至今完全正常。 這更改亦改善音效。

至於Elekit TU8500U, 它是小弟初選之一, 最後考慮到其細細空上的限制及GG的網上口碑(加埋其好大的upgrade 空間), 選了後者。 雖經過一輪痛苦diy, 但絕無後悔
Billyham 發表於 2021-5-28 06:52
Alman 發表於 2021-5-27 23:18
Billy 兄:

diy 部GG前級的經驗還差過這部 AN DAC很多 如果問是否值得折騰? 答案是 YES!

Alman 兄,

萬分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我目前在所謂"主系統"所用的國產Audio-GD R7 R2R DAC其實已經很不錯,十分滿意。

去年初裝了Bob Latino那部VTA ST-120膽機 amplifier後,對其聲音十分著迷,從而想想有沒辦法為其它幾部石機 amplifier 增加一些"膽味"。

看到ANK DAC 2.1 用膽整流,以及Analogue output 用兩支6922 膽,想想是否可以用其為石機amplifier 增添一些膽味?不知師兄在這方面看法如何?有無試過將該DAC直接接Amplifier ,而不經GG Preamplifier?

印象中師兄以前有用過Cambridge 740C CD Player,不知ANK DAC 2.1 與其聲音如何比較?

小弟也有興趣搞膽Preamp,師兄用了G G一段時間,對其表現如何評價?所用的寶山電源牛是否勝任?(我昨天剛剛向 寶山Terry Kwok 訂了一個從255Vac 降壓到230Vac 的 2000VA 隔離牛)。

Elekit TU8500U 亦是小弟選項之一,師兄有何評價?有無其它膽 Preamp kit 好介紹?

再次感謝師兄不厭其煩的解答小弟問題!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Post76玩樂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Post76玩樂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