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tinchan007 發表於 2026-4-28 02:59

Apple TV 4K 高清盒仔出問題

換咗部4 K投,發覺Apple TV播片無聲,但在prime或Netflix主畫面時部Am顯示系食到Atmos!播放時畫面是出4 K但無左DolbyAudio, Netflix, Prime都係。系Box設定改行5.1就無問題!跟住又換線又換插位都攪唔掂,唯有重置部BOX。之後仲奇怪,有返DolbyAtmos,但出不到4 K,看到設置是用4 K SDR 60,可惜出現的畫面好似連1080 P都沒有!怎樣辦⋯⋯幫忙!

LeoChin@FB 發表於 2026-4-28 10:01

Box=apple tv!?

HermanChan@G 發表於 2026-4-28 13:48

本帖最後由 HermanChan@G 於 2026-4-28 20:49 編輯

想了解返,逐件事去排除…
1)有無用HDMI switcher/selector
2)行Wi-Fi定行Lan? 測試網速
3)HDMI投影input的駁法次序
4)HDMI線是否超長距離
5)用什麼型號AV AMP
6)有無改裝過個盒

luckyperson 發表於 2026-4-28 15:26

試設定source player output:
1. colour space 4:2:0
2. colour bit depth 8 (one colour) or 24(3 colours)

HermanChan@G 發表於 2026-4-28 16:26

本帖最後由 HermanChan@G 於 2026-4-28 16:27 編輯

什麼型號投影機?是否能夠顯示4:2:2訊號?

toms110 發表於 2026-4-28 16:53

先睇返說明書或網上資料, 睇返有無插錯, 因投影機背HDMI input都有分"Enhanced"

quntinchan007 發表於 2026-4-28 23:14

LeoChin@FB 發表於 2026-4-28 10:01
Box=apple tv!?

是的,我標題用這名字,版主說是有賣廣告成份:)

quntinchan007 發表於 2026-4-28 23:22

HermanChan@G 發表於 2026-4-28 16:26
什麼型號投影機?是否能夠顯示4:2:2訊號?

之前用Dangbel DBOX02聲畫都正常。但因為漏光問題現在換左XGIMI HORIZON ULTRA. 就出事

LeoChin@FB 發表於 2026-4-28 23:38

quntinchan007 發表於 2026-4-28 23:14
是的,我標題用這名字,版主說是有賣廣告成份:)

會咖咩!?

HermanChan@G 發表於 2026-4-29 01:57

本帖最後由 HermanChan@G 於 2026-4-29 02:15 編輯

quntinchan007 發表於 2026-4-28 23:22
之前用Dangbel DBOX02聲畫都正常。但因為漏光問題現在換左XGIMI HORIZON ULTRA. 就出事 ...

明白,有無modify過ATV ? 另外不知XGIMI HORIZON ULTRA是否支援4:2:2格式?HDMI cable插在下圖的哪一個input?是否兩個input都嘗試過?有沒有試過將ATV的影像輸出改為4:2:0格式?可以試吓4:2:0及4:2:2看看有沒有分別,再者也有可能投影機的eARC有bug,試吓唔用eARC看看效果如何。
頁: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Apple TV 4K 高清盒仔出問題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Post76玩樂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Post76玩樂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權利。